美的“软硬兼施” 造出智能厨电新品

2016-11-02 14:37:00  上海证券报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10月21日,美的厨房电器携新品参展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(CIKB)。美的厨电此次发布的新品主要是品尚系列产品,以及天猫定制版全智能洗碗机。在此次发布会上,“智能”一词成为主角。

10月21日,美的厨房电器携新品参展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(CIKB)。

美的厨电此次发布的新品主要是品尚系列产品,以及天猫定制版全智能洗碗机。在此次发布会上,“智能”一词成为主角。

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创新中心总监栾春表示,尽管人工智能有多种定义,但美的从“硬件”、“软件”两方面实践“智能”:产品硬件支持人工智能,具备执行功能的条件,并有如WiFi等连接方式作为实现途径;软件方面包括识别、理解、运算、决策等一系列应用技术层面的内容。

据中怡康的市场报告,到2020年,中国厨房电器智能化率将达25%,智能家电带动的关联产值为2万亿元,大致相当于2020年家电行业总产值2.2万亿元。由于市场空间庞大,不少厨电品牌发力,希望分得一杯羹。对于市场竞争格局,美的表示,会以集成式、嵌入式、智能化作为其整体厨房的核心优势。

此次发布的新品亦体现了美的方面对“智能”的理解。栾春表示,要将复杂藏在后台,将简单呈现给用户。来源:上海证券报·中国证券网实习生 王远 记者 赵一蕙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